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STB 205 做為media stream decoder & (upscaler?)



網路上讀來的資訊 記一下!!
如何透過網路線利用中華電信的STB來觀看電腦或筆電的影片, 如此一來就可以靠STB來避開訊號轉成類比才送入電視
(以及來作為倍頻器來輸出較佳的SD訊源了~~~對於大尺寸的平面電視, 減少鋸齒應該是挺不錯的?)




可能有內建
Faroudja DCDi倍頻晶片的電視就沒感覺!!
要是用HDMI輸出480i, 而電視有Faroudja FLI2310不知道看起來會是怎樣!?


所需軟硬體:
硬體:電腦或筆電有網路卡
軟體:VLC media player

所需資訊:
中華電信的STB的IP

作法:
1.先將MOD開機到觀賞電視的頻道

2.將電腦或筆電的網路卡IP設為STB的IP同網段

3.將STB連結到ADSL ATU-R的網路線直接拔下,直接接到電腦或筆電

4.開啟VLC media player, 檔案-->開啟檔案 (選擇自己要播的視訊檔)

5.並點"進階選項"勾選,"串流/儲存,後選"設定"

6.在RTP的位置填上STB的IP,埠為"11111",也把Play locally勾選(參見附檔)

7.開始播放, 這時電腦或筆電的螢幕會開始播放影片

8.這時如果電視頻道有正常播出影片時,表示成功了!!

9.如果電視話面沒有出現播放的影片,這是只要按一下STB的遙控器轉一下頻道,再試試就會有畫面跟聲音了!

詳情請見 http://www.pczone.com.tw/vbb3/thread/15/141107/

延伸閱讀

註: DCDi 是 LCD Monitor/TV 影像處理晶片大廠 Genesis 旗下子公司 Faroudja 的贏得三次艾美獎技術獎項的代表作,主要功能為 Digital Video Format Converter。 目前 Faroudja DCDi 晶片型號總共有三組型號,分別為 FLI2300 / FLI2301 / FLI2310,基本功能大同小異,LCD TV與投影機大都採用 FLI2310,DVD Player與倍頻器則採用FLI2301。Benq DV3250、LG RM-32LZ50、Philips 23PF9945 等各家 LCD TV都有使用 DCDi 晶片。目前看來,Genesis應該會將 DCDi 技術內建到該公司的 後端縮放處理 Scaler 晶片中,甚至與前端的 Video Decoder 整合成為 3合一晶片。

2 則留言:

NTU203 提到...

您好,沒看懂這篇的目的,是可以用另一台TV或NB、DESKTOP來收看MOD的意思嗎,因為家中也有MOD205但只能在一台TV上收視,這功能是可解決這問題嗎? 可同時收看或只能同時一台收看,謝謝哦

Unknown 提到...

Frank兄您好

是這樣沒錯,用電腦來看mod,不過我自己沒是成功過,就懶得試了XD

網路上有人是成功過,可以找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