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08,沒錢-絕不付帳!】

因為表姊指導台藝大的戲劇系畢製, 當然要來去捧場一下囉, 有人要一起來嗎!?
好像有名模耶~

約莫是大二的時候時候吧! 一次應了高中社團同學之邀, 去了當時的台北藝術學院, 看了一場[仲夏夜夢], 當時好震撼啊!! 原本以為學生的實驗劇向來都是很無聊的, 可能也不容易看得懂; 記得那是場戶外的演出, 結合了戲劇系跟劇設系大學部跟研究所共同的畢製, 廠面相當浩大且豪華, 有學生自己設計的劇服, 還有超大燈籠的假樹, 為數可觀的演員.....上半場倒確實些微沉悶了點, 但是一就被華麗的場景所吸引, 而下半場居然是從頭到尾搞笑到底, 還有台語歌曲, 帶一點像鐵獅玉玲瓏那個味到(當時有這節目了嗎!?我也不記得了) 一樣是場面浩大, 實在屌到一個不行!!記得那天看完, 在藝術學院男宿睡了一晚, 隔天才回去淡水, 稍微深一層地感受這個學校的文化, 也從此一段時間迷上了這種劇場表演...

因在淡江唸書交通便利之故, 便時而會到藝術學院, 一方面喜歡這個如大公園般的學校, 二來會去看他們劇場演出, 雖然後來再也沒有像[仲夏夜夢]這種大型的戶外公演, 但是室內的演出, 也很不錯, 劇場演出, 相當有別於在電視上看到電視劇, 或是電影, 劇場的距離僅臨著觀眾, 更顯得有一種張力, 更像是自己融入了劇中的體驗, 像是所謂的體驗藝術, 非常不同的感受; 即便是大多我已記不得當時演出的內容了...確依舊對於當時看的劇場演出經驗有著美好的印象, 工作之後這樣的經驗漸漸少了..難得又有機會可以體驗一下!!

--
以下引用自
http://www.wretch.cc/blog/nonsipaga/6728011


改編自
諾貝爾得主義大利即興喜劇泰斗-達利歐福
《We Won't Pay》反應台灣當下現狀-
高漲不停的原物料!自殺失業率瘋狂飆高!
人民努力的奮鬥卻越來越難繼續求生存!
漫天政治口沫秀,救不了低落的經濟指數!
透過劇中 一連串歐巴桑引發的荒謬事件,
勾勒出你我吞忍的真實人生;
NOW!
一切將被放肆般的宣洩!與我們一同怒吼吧!

演出日期:

2008年6月13日(五)19:30 A cast
2008年6月14日(六)14:30 B cast
2008年6月14日(六)19:30 A cast
2008年6月15日(日)14:30 B cast

---------------------------------------------

演出地點: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演藝廳
(縣板橋市大觀路1段59號)

---------------------------------------------

演出卡司:

A cast-
寶珠-劉孟庭
淑芳-姚采穎
郝國民-梁允睿
馬英吉-張正興

B cast-
寶珠-韋虹吟
淑芳-邱淑芳
郝國民-莊秉諺
馬英吉-陳俊洋

警察/長官/喪葬者/老人-柯延憲

舞群(第一段)-
蔣孟成(編舞指導者)/黃至琴/溫玲毓/侯沁潔/郭瓊玲/鄧瑋婷/韋子純(沒錯~導演親自下海了!)

舞群(第二段)-
郭瓊玲(編舞指導者)/劉祐豪/廖伊慧/李光穎/黃至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