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比利時啤酒

Corsendonk
alcohol: 7.5%,果香味重,泡沫適中。


Gouden Carolus
alcohol: 8%,類Duvel 口感,泡沫多,但喝起來不會CO2很多的感覺,啤酒花味不強。

昨天跟朋友去喝完咖啡之後 (喝到期待已久的巴拿馬Geisha,超爽),在夜市吃吃晚餐後又決定去喝個比利時啤酒,於是前進比利時啤酒最多的台大一帶。

一直以來,我跟Albert都把Duvel當作啤酒的referemce (實在有夠好喝),有時候會隨便找個店,隨手挑個兩三隻來試試看,說來也好一陣子沒喝到特別喜歡的了。竟然繼喝到超好喝咖啡之後,好運地挑到不錯的喝的比利時啤酒,真是超爽的一天;先記下來,免得以後忘了。還有我發現我實在不愛喝酒精度9%以上的啤酒,喝起來或多或少都燒燒,感覺很不順口,看來Duvel的8.5%是我的上限!!

不過醉翁之意只在酒,店名完全忘了記,只記得也有賣咖啡,烘培機看似歐規的,應該是BillieCafe代理的義大利烘焙機,很有古意,機器就在店門口旁邊,很好認出;我超喜歡這個牌子的造型,不過這兒沒喝咖啡;老闆也很屌,放黑膠在店裡播 (天天刮不心疼啊),喇叭還是MBL的,雖然唱盤上灰塵有點小多,一直聽到雜音,不過倒還不至掃興,黑膠聽起來還是很有味道啊,昨播的是Andy Williams的老歌;不賴的店,光聽音樂也爽。


好喝啤酒集

PS. 阿哈~我手機拍照技術越來越好了,可以兩秒幾乎不手震耶(改韌體,手動對焦+強迫低ISO模式)@@
W810i

4 則留言:

只是個【張東西】 提到...

神手喔你..2秒..
沒有心臟的男人@@

Unknown 提到...

我是無心人啊啊...

對了 我這有耶加雪菲中度烘培的熟豆,很好喝(跟我們上次去的某店比,好喝多了),調性很活潑,這禮拜顛峰期,有興趣可以來喝看看!!

匿名 提到...

剛從布拉格回來...捷克的黑啤真讚啊!!!又超級便宜的 我好不容易可以喝200c.c不頭暈了 XD

Unknown 提到...

好玩嗎!?

對啊~啤酒在產地價都是很便宜..因為是大量生產的飲料啊!!麥子比葡萄便宜多了..

比利時啤酒還是法國啤酒到台灣都貴死了!雖說菸酒稅高,不過貿易商感覺賺很多,pub也是沒甚麼賺的..還好我也只是品嘗不是在灌XD

法國啤酒感覺口感很花俏啊,不太喜歡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