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無熔絲開關鎖上銅螺絲

breaker
[換裝純銅鍍金螺絲、純銅鍍金壓接O pin端子和墊片的地方還有上方同橋連接四顆(忘了圈出)]
[原先的配置請參考台灣水電工之劉阿毛(二)這篇]

兩三天前,敘倫兄來跟我討論一些無熔絲開關的相關安規,順便帶來了專業機絲和純銅螺絲與端子 (壓接端子截面積也符合安規要求) 幫我換裝於吃電量大的線路上,於是我換上了冷氣的迴路(上圖左方14mm平方220V迴路),房間的音響專線(右邊最上),燈路迴路,兩條客廳音響專線(右邊下方),換過之後,確實連接的可靠度加強了,壓上端子電纜更不易鬆動,且壓接品質非常牢靠。

換裝之後,音色上其實沒有太大的變異,這是好事,事實上在我之間換過Fuji F102B(熱動+電磁式)的總開關之後,聲音已經令我感到非常滿意,如果硬是要說有甚麼變化,我並沒有出現某些網友感到換過銅螺絲,有聲音比較衝的感覺,完全沒有!或許有稍微亮了一丁點,不過反而是聲音量感上是收斂了一些,之前換上Fuji開關,解析度提高,但中低頻也有稍微衝出來,跟用Hubbell IG8300的插座特性有點類似,這次反而壓接和使用銅螺絲,這部分收斂了一點,似乎有那麼一點也少了點毛邊,聲音清晰了一點點,卻沒有任何的刺耳感,是更舒服的聲音,CD一放,屁股一坐下來就好像黏住了一樣,沒有甚麼突出,卻可以很舒服的享受音樂,而不是想要去檢查音響哪邊的音響性強,或是演奏者有沒有氣喘,哈哈...(好像不是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算是頗為正面的改善,不過量感的減少也使得感覺舞台位置後退了一點,強烈的Live少了一點點(不過是比較細緻,有點像是喇叭線換了芯數較少的線材一樣),或許房間裡聽音樂,也不用聽得那麼High吧~~

其倫,衝了吧~~微調電力系統,兼顧安全性和音響的音樂性,你的系統應該比我進步更大一截


audio
[我的參考系統,左方是Hubbell插座 IG8300 連接5.5mm平方專線至開關箱]

1 則留言:

Chienjr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還是想詢問一下(不是日光燈問題^^)
那個銅螺絲何處可購得?我並不是要拿來鎖配電箱,而是要拿來鎖後級的電容用

另外,配電箱照片上的銅橋,似乎已經經過鍍金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