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冷氣爆炸

說到之前我家發生的冷氣爆炸事件,後來發現原來是室外機裡面的配電盤短路炸了!這個配電盤大概是把電分給室外主機跟各個室內機的吧!因為發現非人為操作造成,配電盤也在機器很裡面,可排除天候因素造成,有 "可能"是當年安裝的師傅沒注意接線clearance 或 creepage 造成,總之後來大金代理商和泰派師傅來幫我修好了,並帶回去說要寄去日本分析,無料,蠻有誠意的。最近天氣也開始轉涼了!過幾天再找師傅來做室內外機清洗保養(大概用了四年沒洗過室外機,是該保養一下),順便偷學一下,呵!如果學得來的話啦:p

原故事:台灣水電工之劉阿毛(一)

配電盤
[炸得還蠻猛的,左下的電木都快炸爛了,機內也一部分一片漆黑!還好沒有傷到太多電纜,不然就很糗了...]

大電力的產品,用電真的要很小心啊!還有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遇到跳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自己馬上先去把配電盤箱的開關全部再打開,真是太恐怖了!

看看下面這個案例,跳電的時候,多想想兩分鐘,你可以不讓自己家爆炸或燒掉。

冷氣機起火案例分析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當時自行購入的整箱預熱式電子安定器,製造日期是2004/03/16

請問這要到哪邊買??一般電料行或哪邊可以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