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2.75G/ 3.75G Coming soon!!

最近發現帶著手機出門, 在家裡附近或是台北市的大馬路上, 越來越多EDGE的基地台了, 手機訊號強度上的小G(可惜不是3G..囧)變成了小E, 據說是中華電信今年以來, 大動作開通EDGE(即2.75G,第2.75代行動通訊)網路, 目前全台已有1200個基站可支援EDGE, 由於EDGE屬於美國規格, 現在當紅的蘋果iPhone最高規格就是支援EDGE,市場紛紛解讀此舉是為引進iPhone作準備(iPhone 3G版都蓄勢待發, 會不會跟太慢= =), 我哪知道, 只知道相對於3Gg升級到3.5G (HSDPA)的速度, 2.5G升2.75G事慢多了!! 不過對於沒有3G手機的我, 能從GPRS(2.5G), 最高速率只有每秒40K, 進化到享有每秒180K的下載速率也算是聊勝於無啦~~反正我是沒在下載什麼東西, 偶而收個Gmail, 同步一下Calendar而已, 自己心理爽的成分比較大一點, 哈哈!!

或許現在3.5G (HSDPA, 3.6Mbps), 升級3.75G(HSUPA, 7.2Mbps), 普及率也跟2.5G升2.75G一樣多了, 我沒有在帶電腦用3G網卡跑, 也不知道現在是怎麼樣, 不過感覺上應該會蠻快的, 之前拿我爸的電話來接電腦, 3.5G速度就艇不賴的了, 差不多感覺跟2M/256k adsl差不多(實際上adsl還是梢快一點, 下載檔案才感覺得出), 更不用說是跟Wifly比了, 雖然Wifly在台北建得滿街都是, 那個經營的公司安源, 不是知道是怎麼經營的, 速度爛到一個不行, 以前似乎還有想推過VoIP over Wifly, 真是見鬼了, 這種連線品質可以做穩定的VoIP!? 整個Wifly感覺就是建心酸的啊... anyway, 3.75G會更快上不少吧!! 不過用久了好像也有點頭暈暈耶...還是不要用太久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