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Café Arioso - 咖啡店介紹

一個朋友阿妃姐最近在家裡附近開了一家咖啡館"Café Arioso", 坐落於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步行五分鐘距離, Arioso源自於音樂歌劇當中的詠敘調.

註: 意為如詠嘆調一般的, 為一種介於“宣敘調”(Recitativo, 一種“朗誦”式的歌曲, 就像對白一樣)和詠嘆調 (Aria, 歌劇的詠嘆調一般是主角的獨唱, 往往是最精彩的唱段), 詠敘調比起宣敘調要多一些音樂性.


週末的時候, 和朋友蜘蛛一同去阿妃姐那耗了一個悠閒下午...
在商業型態的咖啡館如星巴克, 85度C等咖啡店興盛的台北縣市, 帶引起的喝咖啡風潮, 加上近日來7-11, 全家便利商店也加入速食咖啡的戰局, 頗為訝異朋友會有想要自己出來經營獨立咖啡館的想法, 競爭環境之下, 要開家獨立咖啡館並非易事, 我想需要對咖啡很大的熱衷, 和對品質的堅持, 才會有這樣挑戰環境的想法吧!!

記得和阿妃姐認識, 已經是將進十年前了! 當時因為翹家原因, 寄居在朋友"蜘蛛"那兒, 而阿妃姐與蜘蛛是中學同學, 當時因為要考麵包製作的相關執照, 借用蜘蛛的專業廚房作為練習, 在那段時間經常在廚房裡聊到麵包製作或是烹煮咖啡而認識, 我目前阿理不達的煮咖啡技巧, 就是當初阿妃姐教我的, 不過畢竟只是偶而心血來潮, 在星期假日和家人泡個一兩杯來喝...當然完全稱不得專業了!!

當時我值高中剛上大學的時期, 因為和阿妃的認識, 而偶會和子縈到她在工作的欣之庭咖啡店坐坐, 記得是在台北車站的新光商越五樓(當年), 之後的許久時間, 我也少到咖啡館, 不然就是有時朋友聚會, 多半在星巴克, 或是怡客咖啡等, 較為"飲料"型態的咖啡*這是我自己給的定義..(愛好者不要太介意, 我也熱愛星巴客) 直到前些日子, 才回味起找一家專業的烘培咖啡店品嘗, 當時在永康街喝了一家, 非常的不錯, 之後有機會在跟大家介紹, 不過因為離家的有些距離, 加以平日商活圈子不是那麼接近永康街一帶(不過我總是對永康街一帶有一種熱愛, 或幾近癡迷, 或許成長中有很長的時間在那一帶度過, 也有著很多的回憶), 並不是那麼的方便可以就進可以經常去耗時間, 有些可惜, 不過現在..應該有機會遇到我去阿妃的店裡坐坐囉...


Café Arioso 內部的擺設簡單素雅, 沒有太多的花俏, 除了吧台的位置外, 另有簡單的三張小桌子, 目前提供了約六七種的咖啡, 也有現烤的鬆餅, 有空來這品嘗一下咖啡, 還可以跟店長阿妃交流一下, 阿妃可有十多年的咖啡烹調經驗, 專業度絕不是蓋的喔~~



令我更讓我訝異的是居然一開店就引進了這台相當高檔的烘豆設備啊, 俱阿妃跟我說的, 這要算是第二小號的烘豆機了, 一次僅能烘400g~1200g的咖啡生豆, 為了咖啡的品質, 一次只少量烘培, 來維持最高的新鮮度, 僅可能的避免超過7天 (瞎咪!!7天....太講究了吧*傻眼...一般來說, 存放時間都是以烘培後開始計算的), 真的是太講究啦..,而上面那台是烘培時用來吸油污, 避免廢氣排放的靜電箱(也是高成本投資= =), 僅能對阿妃的堅持, 至上最高的欽佩......希望能成商業Café 市場的成功逆襲啊!!加油加油....


阿妃專業地正在準備烘豆, 咖啡從採買到烘培, 存放, 烹煮, 火候等等, 每一個細小的環節都有其專業性, 堅持專業的最高品質...誠心的推薦大家, 除了現場的咖啡提供外, 也有提供新鮮烘培的咖啡豆, 研磨過, 不過要先跟阿妃預定囉!! *不然最多應該只有店裡的半磅吧XD

Café Arioso, 歌得咖啡小館
TEL: 02-22520453
板橋市莊敬路25巷6號

沒有留言: